react
最近学习React,后续准备把官网用React重写一次哈。

React 发展历史

2013年,React 发布之初主要是开发Web页面

2015年,Facebook 推出了 ReactNative,用于开发移动端跨平台;Flutter 也是

2017年,推出了ReactVR,用于开发虚拟现实Web应用程序。

React 由Facebook 来更新与维护,它是大量优秀程序员的思想结晶

React的流行不仅仅局限于普通开发工程师对它的认可,大量流行的其他框架借鉴React的思想。

Vue.js 框架设计之初,有很多灵感来源于Angular 和 React。

包括 Vue3 很多新的特性,也是借鉴和学习了React

比如 React Hooks 是开创性的新功能(重点)

Vue Function Based API 学习了React Hooks 的思想

Flutter 的很多灵感都来自React,来自官网的一段话。

事实上Flutter 中的widget - Element -RenderObject,对应的就是JSX-虚拟DOM-真实DOM

React 是前端的先驱者,它总是会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