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张小龙有《微信背后的产品观》,有些感悟。我更愿意叫它小册子,不是书,书显得过于缺少功能性。小册子东西不多,但我持续看了一个月,除了精力之外,更多是觉得要慢慢读,如果我是猫,就会像刨猫粮一样扒拉把它藏起来。

发散一下思考,设计者的审美观,为什么是设计者,而不是设计师,也是为了尽力抛开『职业』而谈,当然其实就是讲身为设计者,UE/UI 进入一家企业后,太在意自己的设计在这里是否能得到赏识的问题。

『保留自己的性格与品味,尊重自己的饭碗。』
我用第一人称的角度来尝试宣讲入职宣讲吧,就直白些了。
『设计既然加入这个公司,我不会要求你认可我的审美,我的品味(虽然面试时已有切磋),同样我也不会强加于不符合公司企业文化,行业特性,产品特征的风格与品味,我会认真深入的去学习与理解并熟悉运用它们的巧妙之处,这是设计师应该有的能力。我相信公司也会尽力支持设计师的创造性与发散思维。』

欢迎一起聊聊。

未完,待更。

  • 2021年9月21日 中秋